晴時多雲

辜仲諒選棒協龍頭 今衝329票門檻

2018/05/19 06:00
辜仲諒(資料照)辜仲諒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棒球協會今天改選理監事,最受矚目的理事長選舉,由於只有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登記參選,只要得票數超過20%的門檻,就能成為首位具有職棒球隊老闆身分的理事長。

棒協本屆首次採用會員直接選舉,秘書長林宗成指出,個人與團體會員共1641票,每位會員可代理投票1人,辜仲諒因是同額競選,至少要拿329票才能當選,若得票沒超過總票數20%,將改由理事推選,今天預估會有超過800位會員出席。

林宗成表示,新理事長預定5月3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、7月1日正式上任,至於棒協現有幹部是否留任,由新理事長全權決定。

國體法施行細則規定,各單項運動協會的理監事選舉,不得採用全額連記法,而是採用限制連記法,每位會員不能圈選超過半數的理監事。

理事參選人部分,中信集團有高人傑、張登瑞、孫紀蘭、黃志源、林志強,職棒球團有統一獅領隊蘇泰安;監事參選人部分,郭李建夫、林宗毅、謝承勳、張泰山都是現役教練或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