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台灣欄神」破全國 大阪揚威

2018/05/21 06:00
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(左)在日本大阪世界田徑挑戰賽男子110公尺跨欄締造全國新猷。(取自官網)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(左)在日本大阪世界田徑挑戰賽男子110公尺跨欄締造全國新猷。(取自官網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昨在國際田總世界挑戰賽日本大阪站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,以13秒49摘金,打破自己上個月在全大運締造的全國紀錄13秒50。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年首戰也開出紅盤,以81公尺69摘金,另一名將黃士峰79公尺93奪銅。

盼續創紀錄 高峰留亞運

陳奎儒去年台北世大運以13秒55摘銀,挾著雄心壯志迎來今年台北春季盃、青年盃及大專田徑賽,雖然連3站奪金,卻跑不出滿意成績,讓他有些失落感。

為求再次突破,陳奎儒放下成績包袱,在全大運及大阪賽都以平常心看待,結果連兩場締造全國新猷,他說:「我希望能繼續維持,把高峰留在亞運。」

陳奎儒雖然順利打破全國紀錄,但未達教練王國慧賽前設定的13秒45,王國慧表示,陳奎儒在第5個欄架重心偏掉了,影響後面的速度,只能期盼25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的台灣國際邀請賽再拚一次。

鄭兆村年初冬訓狀況不差,卻因操之過急在3月傷到右手,這也是他自去年10月全運會後首次出賽。他表示,手傷恢復約8成,成績雖距離世大運的亞洲紀錄91公尺36有段落差,對整體表現仍滿意,接下來會專心將傷養好,期待雅加達亞運再創高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