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輝打擊率下探2成 葉總有想過下放

2018/05/24 06:00

高國輝今年陷入罕見低潮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3屆全壘打王高國輝去年因傷所苦,今年更陷入罕見低潮,間接影響富邦悍將團隊火力,總教練葉君璋盼望他找回自信,他自己也很頭疼,只能盡力調整。

手傷影響心理 揮棒速度變慢

昨高國輝3打數無安打,4局下滿壘及6局下一、三壘有人時皆無功而返,還擊出1次雙殺打,打擊率降至2成,8局上守備時被換下場。

去年高國輝因左手勾狀骨骨折休養,全季僅出賽25場,今年在健康狀態下回歸,卻陷低潮。他自認身體狀況比往年要好,但手傷多少影響心理,「今年揮棒速度變慢,自己看影片也有感覺,但比起往年,其實今年揮棒更沒有顧慮,身體也沒問題。」

高國輝的低迷表現,也不免招致批評。他說,無法控制其他人的想法,只能自己做好、盡快走出低潮。

葉總:需要一場好比賽找回自信

富邦悍將團隊全壘打支數僅27支,和排名第1的統一獅50支相去甚遠,總教練葉君璋坦言,少了高國輝這門大砲,等於半季就少了15轟的產量,「去年高國輝手受傷之後,感覺今年找不到舒適的感覺。」

葉總也說,一直都在考慮暫時讓高國輝下二軍調整,不過,他也認為,「有時選手需要的是1場好比賽,幫助他跨過低潮、找回自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