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衫軍聽牌 塔圖姆飆分寫新猷

2018/05/25 06:00

塞爾提克塔圖姆(右)昨攻下全隊最高24分,季後賽以菜鳥之姿累積312分,是近40年來突破300分的第一人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部冠軍賽昨進行第5戰,騎士詹姆斯攻下全場最高26分,但孤掌難鳴,在隊友熄火下,以83:96不敵綠衫軍,塞爾提克拿下隊史近32年來,首次季後賽主場10連勝,系列賽取得3:2聽牌優勢。第6戰將於明日上午8點30分在騎士主場進行。

新秀季後賽破300分 40年來第1人

回到主場,塞爾提克火力全開,全隊5人得分上雙,超級新秀塔圖姆攻下全隊最高24分,以20歲又81天成為在分部決賽拿超過20分的最年輕球員;季後賽至今塔圖姆累積312分,為史上第6位在單一球季季後賽攻下300分的菜鳥,也是近40年來第一人,表現令人驚豔。

塔圖姆相當享受這種大場面的比賽,覺得非常有趣,「今天我們有很多隊友站出來,我到現在還無法相信,我們距離總冠軍戰只差一步了。」

詹姆斯讚表現超齡

塔圖姆的好表現先前也獲詹姆斯好評,「他很冷靜,表現得比他的真實年齡還成熟。」騎士主帥泰倫魯也大讚他打得像個老將。

塞爾提克昨調整陣容,把貝恩斯拉上先發,M.莫里斯從板凳打起,提高防守強度,讓騎士三分球命中率僅26.5%,出現15次失誤,只有詹皇和洛夫兩人得分上雙。

體能下滑?詹皇:我很好

詹姆斯雖繳出26分、10籃板,卻也出現6次失誤,面對外界質疑體能下滑,他回應:「到了這階段,每個人都會有累的時候,但也要看你怎麼稱呼這個狀態,我並沒有說到疲憊這個詞,我很好。」

末節大勢已去,騎士詹姆斯(中)作壁上觀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