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特拉斯堡女網賽》拍落法網亞軍 謝淑薇單打排名再躍進

2018/05/25 06:00

謝淑薇止步8強,單打排名可望再攀升。(取自主辦單位臉書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謝淑薇昨於史特拉斯堡網賽,先以6:2、6:3扳倒曾獲法網女單亞軍的捷克名將莎法洛娃,寫下生涯5度參賽以來最佳成績,可惜8強戰碰上羅馬尼亞好手布莎尼絲古氣力放盡,以直落二吞敗,無緣四強。

莎法洛娃擁有7座WTA冠軍,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5,謝淑薇過去四度與她交手全吞敗,昨總算扭轉頹勢,從首盤第4局起,連破對手4個發球局,終於拿下對戰首勝。

謝淑薇8強賽強碰世界排名32的布莎尼絲古,可惜未能延續上一場的好手感,加上連續征戰體力下滑,開賽連失3個發球局,以0:6丟掉首盤。次盤謝淑薇亟欲振作,首局遭破發後,立刻在第2局回破止血,無奈保發後又連遭兩破,最終以3:6落敗。

雖止步8強,謝淑薇仍創下個人在此賽事最佳成績,本週世界排名小升1名至49名,創下近4年個人最佳,下週有望再攀升。

女雙4強戰,詹詠然和泰國搭檔康坎碰上第3種子烏克蘭琪涵諾克/澳洲羅迪歐諾娃,最終2:6、5:7吞敗,無緣晉級決賽,詹詠然今年還未拿過WTA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