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》19歲標槍新星 李慧君破全國

2018/05/26 06:00

標槍女將李慧君年僅19歲,昨以56公尺50屈居銀牌,仍打破全國及U20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19歲的明日之星李慧君,昨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女子標槍擲出56公尺50摘下銀牌,一舉改寫張竹保持的全國紀錄55公尺35,並達到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54公尺80。日本的山下實花子以破大會紀錄的57公尺83奪金。

李慧君前4次投擲最佳成績只有52公尺86,第5擲才破繭而出。她透露,其實練習成績更好,只是比賽時常把目標設太高,未能發揮,之前進入國訓中心接受教練薛聖融及學長鄭兆村指導,成績才突飛猛進。

昨順利克服心魔,刷新全國紀錄,李慧君期待接下來的日本亞青及印尼亞運,能持續突破自我,她身高僅165公分,想在標槍領域生存,得再加強技巧和速度才能扭轉劣勢。

李奎龍三級跳遠破大會

男子三級跳遠決賽,台灣好手李奎龍最後一跳奮力躍出16公尺25,打破高懸32年的大會紀錄,不但順利摘金且剛好跨過亞運參賽門檻,讓他開心直呼:「終於達成了!」

就讀長榮大學碩士班3年級的李奎龍,去年世大運後受傷一度陷入小低潮,包含昨日,先後挑戰5場賽事才達標,也是生涯首度進軍亞運,他說:「這次抱著很大的期待,畢竟已是國內最後一戰了,只能放手一搏。」

李奎龍前3跳因逆風狀況並不好,第4跳開始找到感覺,並在第6跳演出驚奇,打破日本好手植田恭史1986年締造的大會紀錄16公尺20,他說:「第5跳時就有感覺今天會達標,教練也這麼認為。」

台灣三級跳遠好手李奎龍以16公尺25摘金,打破高懸32年的大會紀錄,並跳進亞運標準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