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二軍蹲2年 張瑞麟首安淚獻母

2018/05/27 06:00

悍將張瑞麟9局上代打擊出生涯首安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選秀曾落馬 等一個機會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進職棒第3年的張瑞麟,前天首次升上一軍,昨天於9局上首次站上一軍打擊區,就從中信兄弟投手江忠城手中擊出生涯首安,賽後不禁喜極而泣、感觸良多,哽咽著說︰「雖然在選秀會落選,我隨時都把自己準備好,就是在等這個機會。」

張瑞麟於2016年選秀會落選,但被義大犀牛簽下並登錄為正式球員,在二軍熬快2年終於升上一軍,他表示,前天從第4局就開始準備,雖然沒能上場,昨天繼續把自己準備好,7局下終於上場接替守中外野。

張瑞麟於9局上獲得打擊機會,於2好2壞後擊出安打,他指出,出棒後以為是內野滾地球,所以全力往一壘衝刺,確定球穿出內野才放慢腳步;賽後拿到隊友幫他索回的首安球,再也壓抑不住激動情緒,哽咽地說︰「這顆球,我想獻給我媽媽。」

張瑞麟指出,雖然在選秀會落選,卻不覺得跟別人不一樣,既然進入職棒,大家都很努力想要拚上一軍,能不能上去是教練團的決定,他能做的就是在二軍把自己準備好,「如果自己沒有準備好,只是在埋怨沒有機會,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。」

真的首安球 張收得妥當

悍將全隊都為他擊出首安高興,賽後不忘捉弄他,林哲瑄故意給他一顆假的首安球,然後才把真的首安球拿出來,讓他當下不知所措,隊友也擔心他兩顆球搞混,但他指了指球具袋說︰「放心,首安球收在這裡。」

林哲瑄(右)捉弄張瑞麟,送上假的首安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張瑞麟把首安球收入球具袋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