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桌球公開賽》林昀儒晉會內 中國成墊腳石

2018/05/31 06:00
林昀儒單、雙打都順利晉級會內賽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林昀儒單、雙打都順利晉級會內賽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男單擒世錦賽亞軍 方博氣到摔拍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由王詹樣公益基金贊助的16歲合庫小將林昀儒,昨在2018年中國桌球公開賽男單資格賽,先以4:1扳倒2015年世錦賽亞軍、中國名將方博,再以直落四橫掃葡萄牙老將阿波羅尼亞,搭上會內賽32強列車。

男雙搭檔廖振珽也告捷

林昀儒和廖振珽的男雙組合也在資格賽以3:1力退兩度奪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男雙冠軍的中國王楚欽/薛飛,和另一組搭檔莊智淵/陳建安連袂晉級會內賽16強。

面對世界排名曾高居第8的方博,世界排名65的林昀儒毫無懼色,一開賽就以11:5、11:7、11:6連下3局,氣得方博將球拍摔在桌上,還吞下1張黃牌。

力圖振作的方博,隨後雖以11:4扳回一城,但林昀儒仍維持一貫的優雅與沉穩,以11:7拿下第5局,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。

林昀儒表示:「這場比賽放得比較開,沒什麼壓力,就照著賽前的準備去打。」教練潘曉波只叮嚀他心態要堅定一些。對於方博摔拍吞黃牌,他說:「心情沒受到影響,就打好自己的球。」

資格賽最後一輪對上去年捷克公開賽的手下敗將阿波羅尼亞,林昀儒完全掌控大局,4局分別只讓對手拿到5、7、5、7分,贏得輕鬆寫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