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爭取棒球三大賽 林宗成:「絕不手軟!」

2018/06/01 06:00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右)表示,將爭取三大賽事在台舉辦。(記者王藝菘攝)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右)表示,將爭取三大賽事在台舉辦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明年起舉行的12強賽、亞錦賽和奧運資格賽等三大賽,是台灣能否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門票的關鍵戰役,爭取三大賽事在台舉辦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強調,「絕不手軟!」

2007年亞錦賽在台灣開打,當時台灣隊雖輸日、韓,不過隔年8搶3奧運資格賽仍取得入場券,順利前進北京奧運,也為台灣掀起一股棒球熱。

林宗成認為,現在拚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和2007、08年情況類似,以棒協立場,過去爭辦國際賽從不手軟,明年12強賽已確定在台灣打,亞錦賽也在爭辦中,之後若有奧運資格賽,也希望能在台舉行。

外界關心國家隊教頭遲遲難產,林宗成表示,棒協新任理事長辜仲諒7月1日上任後,才能正式運作。辜仲諒雖和中職會長吳志揚關係不錯,仍需職棒、棒協和體育署三方協調,最慢9月初亞運結束,就能產生總教練。

林宗成提到,未來天母球場將更換成人工草皮,供業餘和學生球隊訓練之用,畢竟現在成棒選手能使用的訓練場地有限,且人工草皮特性現已接近天然草皮,更換應不是太大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