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看著學弟林家正成長 吳東融:認真又有能力

2018/06/05 06:00

中信兄弟今年赴美春訓時,吳東融(左)抽空和隊友彭識穎、岳東華一起到林家正(右)家中作客。(吳東融提供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美職選秀今起3天登場,台灣捕手林家正花落誰家,和他從小熟識的中信兄弟內野手吳東融也很關心,吳東融是林家正在新埔國小、穀保家商的學長,相差5屆,一路見證學弟成長,也看好他的機會。

林家正小學三年級開始打球,就從新北市新埔少棒起步,恰好啟蒙教練吳偉昇、體育班老師林使嬌都是吳東融的父母,加上兩家住得近,從以前就很熟,林家正返台都會到吳家拜訪,而兄弟今年赴美移訓,吳東融也抽空找他敘舊,交情甚篤。

無論林家正比賽或球隊動態,吳東融都關注,他說,林家正的成長看得見,以前很瘦小,赴美後體格壯碩許多,也從被保護的小朋友變得越來越獨立,自信、談吐都升級,「他很成熟,還留點鬍子,感覺好像比我老。」讚美之餘還笑笑地虧了學弟一下。

吳東融表示,雖然不太了解美國選秀制度,但覺得林家正有能力又認真,也受到不少球團注目,「之前他說有10幾隊在問他,所以應該滿有機會的。」

林家正到穀保半年就去美國念高中、再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,追逐大聯盟夢,吳東融也曾赴日本求學,十分清楚獨自在國外奮鬥的辛苦,「現在有這樣的成績,很替他開心,如果能在前幾輪被選到也恭喜他,繼續加油。」

15歲就到異鄉打拚,林家正克服語言、文化差異等重重難關,吳東融說,家裡的支持最重要,爸媽和姊姊給林家正最大後盾,讓他能放心打球、安心讀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