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小茲腳傷誤事 蠻牛殺手復仇

2018/06/06 06:00
奧地利提姆連3年晉級法網男單4強。(路透)奧地利提姆連3年晉級法網男單4強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一場被外界視為紅土高手的頂尖對決,卻因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小茲維瑞夫左大腿受傷,戰況呈現一面倒。奧地利的提姆僅花1小時50分,就以6:4、6:2、6:1獲勝,連3年晉級法網男單4強。

德國小茲維瑞夫左大腿受傷。(法新社)德國小茲維瑞夫左大腿受傷。(法新社)

世界排名第8的提姆,今年馬德里名人賽終結納達爾近1年紅土不敗紀錄,且生涯共3度在紅土場地擊敗納達爾,贏得「蠻牛殺手」稱號。21歲的小茲維瑞夫本季紅土賽事戰績也非常出色,分別在德國慕尼黑及馬德里掄元,馬德里決賽更以直落二擊敗提姆。

昨天雙方首盤一度互保發球局,但隨著小茲維瑞夫左大腿不適,非受迫性失誤不斷出現,讓提姆全場共破6個發球局,報了馬德里輸球之仇。

提姆過去2年4強賽分別不敵喬科維奇、納達爾,如今再闖準決賽,他表示,「我年輕時從未想過能連3年打進法網4強,感覺很不可思議,現在既然達成目標,希望今年能更上一層樓。」

提姆4強對手是喬科維奇及義大利塞齊納托之間的勝者,若他再次和喬帥狹路相逢,將是雙方連3年在法網過招,前兩次交手各取1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