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繼續「兩頭燒」?林家正可能再讀一年

2018/06/07 06:00

林家正不排除繼續讀大學,明年再拚更好順位。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美職選秀昨進行3到10輪指名,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二年級的主戰捕手林家正仍未獲青睞,今晨最終日的11到40輪再拚機會,但也不排除繼續讀大學,明年再拚更好的順位。

林家正前年選秀在第16輪第477順位獲水手挑中,但他選擇上大學,今年原本被看好能在前10輪獲選,甚至前5輪有望,也確實有多隊和他接洽,只是簽約條件未達共識,前10輪落空。

維持成績才能打球

林家正很希望今年就透過選秀到小聯盟打球,不過若結果不理想,可能會繼續在大學磨練;他主修國際企業,要在美國兼顧課業與棒球也很不容易。

林家正高一就離鄉背井,努力朝大聯盟目標邁進,但在美國打球必須先維持課業成績,起初對他是極大挑戰,重新適應語言和文化,每天練完球還要接受家教指導,他曾說:「要有一定的GPA(平均成績)才能打球,如果GPA太糟糕可能會禁賽。」

有時候週日結束比賽,球員在巴士上就得趕緊讀書、寫功課,或賽後安排課業輔導。雖然很辛苦,不過林家正成長得很快,他也認為,做好學生本分再打球,對時間管理有很大幫助,更是對自己的責任,「其實就是一步步來,面對當下,把它做到最好,下一步就等著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