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美麗對決 穆古魯莎強壓莎娃

2018/06/07 06:00
西班牙穆古魯莎。(法新社)西班牙穆古魯莎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網再度上演「美麗戰爭」,前年封后的女單第3種子穆古魯莎,以6:2、6:1痛擊東山再起的莎拉波娃,晉級4強,將與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哈勒普爭決賽門票。

莎拉波娃(美聯社)莎拉波娃(美聯社)

兩位前世界球后也是昔日冠軍正面對決,穆古魯莎開賽氣勢如虹,連破帶保4:0開局,莎娃卻熱機過慢失誤連連,一路遭壓制,首盤拱手讓人。雙方次盤互破,率先保發的穆古魯莎佔得上風,5:1擴大領先,最終再見破發,她說:「我很高興,打出了最佳水準。」

去年法網再度屈居亞軍的哈勒普,則以6:7(2:7)、6:3、6:2逆轉擊敗德國柯珀;另組4強則由第10種子史蒂芬絲和第13種子凱絲上演「美國內戰」。

塞奇納托爆冷扳倒喬帥

男單又爆冷門,世界排名72的義大利球員塞奇納托異軍突起,6:3、7:6(7:4)、1:6、7:6(13:11)扳倒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生涯首晉大滿貫4強,過去從未在四大賽會內贏球的他笑說:「真的見鬼啦。」

25歲的塞奇納托2015年捲入打假球風波,即使經調查洗清嫌疑,各界仍不看好,但球是圓的,淘汰擁有12座大滿貫冠軍的喬帥後,也成為19年來法網4強排名最低的非種子,下一場將遭遇奧地利第7種子提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