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換過韌帶勤增肌 蔡明晉球速升

2018/06/10 06:00

悍將投手蔡明晉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大谷翔平驚爆因右手肘撕裂傷進傷兵後,富邦投手賴鴻誠和蔡明晉也各有過來人的經驗談,前者選擇注射PRP(platelet -rich-plasma,高濃度血小板血漿),後者則是動刀處理。

2015年底賴鴻誠左手肘痠痛,自費施打3劑PRP,1劑2萬元,增加手肘關節腔活動空間,效果不錯。

運動員傷處治療方式好幾種,賴鴻誠表示,早期選手選擇打類固醇,但後遺症是打多了,韌帶、肌肉易脆化;PRP屬急性療程,算新技術,它無法讓身體受損部分百分百回復,但可回復到7、8成。

悍將投手賴鴻誠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賴鴻誠解釋,PRP療程是先自體抽血,再將血液離心處理,取所需血小板,最後注射進受損部位。和開刀相較,好處是風險低且不傷身,但無法百分百根治。

蔡明晉2011年9月診斷右手肘韌帶80%撕裂傷,評估若不動刀,之後韌帶恐斷裂,同年底開韌帶置換手術。他認為,韌帶撕裂傷要看程度,輕微確實可注射PRP治療修復,但嚴重的話必須動刀,否則打再多劑都是枉然。

蔡明晉動刀後投球均速反而提升,他表示,傷後必須把身體和手臂練得更強壯,特別是肩膀,畢竟不能讓手肘負荷過重,加上現在訓練方式愈來愈多,所以球速更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