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哈勒普首度大滿貫奪冠 納達爾今拚紅土11冠

2018/06/10 06:00
哈勒普首度大滿貫奪冠。(美聯社)哈勒普首度大滿貫奪冠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哈勒普昨在法網女單決賽後來居上,3:6、6:4、6:1逆轉美國第10種子史蒂芬絲,彌補2014、17年兩次屈居亞軍之憾,生涯首度在大滿貫奪冠,不再是四大賽皆空的悲情「無冕后」。

納達爾呼喚紅土11冠。(美聯社)納達爾呼喚紅土11冠。(美聯社)

26歲的哈勒普對網球非常執著,早期為減少擊球阻礙,甚至不惜動刀縮胸,但她前3回殺入大滿貫決賽,包括2014、去年法網,及今年澳網都功虧一簣,接連打擊卻令她更堅強。

哈勒普昨克服熱機過慢、先丟1盤頹勢,次盤大逆轉扳平,決勝盤愈戰愈勇,5:0強勢開局,總算圓了遲來的冠軍夢,也是繼1978年魯西琪(Virginia Ruzici)在法網封后後,史上第二位在大滿貫賽單打奪冠的羅馬尼亞女將。

歷經挫敗的哈勒普,在傷心地重新奮起,她說,「關鍵就在我反正快輸了,乾脆放手一搏。」結果她把對戰史蒂芬絲改寫為6勝2負,包括此役5連勝;去年美網冠軍史蒂芬絲,第7度拚進女單決賽,過去6回都掄元的不敗金身也被打破。

對上屠牛手提姆 納達爾不敢輕敵

男單決賽今晚約9時開打,志在賽史第11冠的世界球王納達爾,對決奧地利悍將提姆。納達爾不敢輕敵,「他力量非常強大,我必須發揮最好狀態才有勝算。」

儘管納達爾對戰6勝3敗佔上風,不過提姆這3勝都在紅土拿下,也是今年、去年唯一能在紅土擊敗納達爾的屠牛手,對決精彩可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