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威晨的堅持 換來全勤第一棒

2018/06/11 06:00
中信兄弟王威晨(記者林正堃攝)中信兄弟王威晨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本季攻守名單中,第一棒從未動過,就是陣中唯一全勤且場場先發的王威晨,打擊率0.323、74安也是全隊最佳,要維持穩定表現,兼顧二、三壘守備,又以21盜遙遙領先,「堅持」是不二法門。

「想到當初在二軍待了2年才上來,選秀又是吊車尾,一路走來很辛苦,所以我一直很堅持,希望能當榜樣。」王威晨努力證明像他這樣的經歷,也能拚出一片天,「我很執著,珍惜還能穿球衣的日子,不想有遺憾。」

王威晨2015年選秀獲兄弟第13輪指名,前2年多在二軍等待機會,去年下半季大放異彩,今年首度搶下開季一軍,已是球隊最倚重的開路先鋒,曾締造連23場安打紀錄。

其實前年菜鳥季,王威晨就上一軍出賽,但當時對比賽沒想法也不懂得調整;隨著一軍經驗累積,他不斷向周思齊、彭政閔等前輩請益維持方法,更懂得飲食和睡眠等生活習慣的重要,一切都是為了當個穩定的選手,也只跟自己比較、和自己對抗,「心態最關鍵,我真的用了很大的決心和意志力。」

小時候看著父親王光輝的100安、200安等紀錄球陳列在家中,王威晨覺得好光榮,前天他終於達成屬於自己的百安,昨又追加3安,逐步累積各項里程碑,希望將來也能讓小孩見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