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蒞臨 俄小鎮成梅西鎮

2018/06/16 06:00

阿根廷賽前備戰,中為梅西。(美聯社)

莫斯科小鎮布隆尼齊街邊可見梅西大型壁畫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梅西來臨之前,布隆尼齊只是位於莫斯科東南方約50公里的寧靜小鎮,人口大約2萬人,如今這個城鎮宛如「梅西鎮」,在當地走一遭很難不聽到梅西的名字。

梅西上週六隨阿根廷來到布隆尼齊展開集訓,到本週一首次開放球迷觀看練球時,出現400名球迷前來朝聖的盛況,因為原本當地最出名的景點只有米歇爾大教堂。他們不喊「阿奎羅」、「馬斯切拉諾」或「伊瓜因」,而是齊聲高喊「梅西」。

就連阿根廷駐俄羅斯大使拉格里歐也化為「梅粉」,一同觀看為時1小時的練球。30歲的體育老師雷茲馬更熱血,從1月5日就從阿根廷的科爾多瓦出發,足足騎了1萬4000公里的自行車才到俄羅斯,「我們都希望夢想成真,這座世界盃冠軍是阿根廷,也是梅西應得的。」

現在到布隆尼齊,你很難不聽到當地人在討論梅西,只要一轉彎就可看到梅西的旗幟、海報,甚至壁畫。29歲的街頭藝術家艾羅菲夫就畫了一幅梅西壁畫,希望梅西能來看他的作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