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改善半季軟手 楊家維試重訓菜單

2018/06/16 06:00

楊家維昨天才升上一軍,代打上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楊家維今年春訓嘗試的重訓菜單,開季進度比別人慢,直到昨天才升上一軍。他表示,若能上場就把握機會表現,希望改善去年只有好半季的問題。

楊家維開季從二軍出發,打擊率3成24在二軍排第3名,隨隊逾1週後終於在昨天上一軍,他不諱言等滿久的,在二軍的打擊數據雖不錯,畢竟比賽張力沒一軍大,本週又有拚封王的勝負壓力,若能上場就把握機會表現。

楊家維去年上半季是獅隊驚奇之一,雖然大多擔任代打,先發機會並不多,打擊率到5月14日還有3成14,之後卻一路狂跌,到上半季結束只再敲2安,下半季雖於8月又上一軍兩週,打8場也才2安。

楊家維指出,去年過6月後體能開始下滑,身體疲勞感很明顯,不僅跑步很吃力,連球棒也愈拿愈輕,今年決定嘗試新的重訓菜單,等7、8月再驗收成效,「主要是加強深層肌肉,不要讓體能掉太快,去年是我第一次開季就上一軍,今年希望不要只好半季。」

陳傑憲右腳緊繃 將叫上蔡奕玄

獅隊為空出名額給楊家維,把已5天沒出賽的黃恩賜降二軍,總教練考量陳傑憲右腳有點緊繃,一軍只剩陳鏞基可輪替守游擊,打算今天再把二軍打擊率3成27排第2名的蔡奕玄叫上一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