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小胖代打再見轟 桃猿加班M1

2018/06/17 06:00

桃猿封王魔術數字減為M1,隊友衝到場上潑水慶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高雄澄清湖統一獅和富邦悍將之戰延賽,讓Lamigo桃猿隊昨即使獲勝也還不能拋彩帶,不過桃猿隊和中信兄弟仍鏖戰到11局才分勝負,猿隊林泓育擊出生涯首支代打轟暨首支再見轟,幫助球隊7:6逆轉勝。

林泓育代打建功,敲出再見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猿隊獲勝後,封王魔術數字減為M1,桃園、澄清湖今仍兩地開打,桃猿勝、統一獅落敗,其中一個條件達成,桃猿即拿上半季冠軍。

獅、悍將延賽 猿今拚封王

中信兄弟林書逸2局上面對史博威擊出個人生涯首發滿貫砲,但桃猿隊逐漸收復失土,7局下陳俊秀安打後,藍寅倫又補上追平分安打,兩隊直到正規9局都未再添分數,11局下猿隊換上代打林泓育,面對洪宸宇的第2球就開轟。

林泓育5月底守備時造成手指傷勢,6月初歸隊後皆擔任代打角色,他坦言代打不容易,「其實代打滿難的,就盡量積極一點,面對壞球盡量不出棒。上去的時候是第1個打者,目標是把球打得紮實、求上壘,沒有想過要全壘打。」

林說,代打關鍵在掌握可能上場的時機,「就跟擔任指定打擊的道理一樣,只差代打就是1次機會。如果沒準備好、太臨時上去,自己容易受傷,對球隊也不好。」

猿隊打到目前為止,上半季剩3場比賽,林泓育也說:「大家都辛苦了,一整季這樣打,有時候不是不認真,只是可能疲累時影響專注,自己在場下的工作,除了代打,也會盡量提醒隊友。」

猿隊洋投史博威僅投3.1局失6分,接手的6任後援投手合計7.2局無失分,吳丞哲進帳並列聯盟最多的第11次中繼成功、最後1任投手林國裕拿到本季首勝。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,史博威賽前手就有些怪怪的,「他上場後,發現他狀況確實不如以往,球速出不來、壞球也偏多,才決定提前換投,反倒接手的洪聖欽馬上控制住局勢,之後才有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