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保持4成打擊率 廖健富:季中最累

2018/06/17 06:00

廖健富有機會成為上半季唯一保持4成以上打擊率的球員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Lamigo桃猿上半季僅剩3場比賽,強打少年廖健富打擊率持續獨走,頗有機會在上半季結束時,保持聯盟唯一的4成以上打擊率。

回想起上半季打拚過程,廖健富說,感覺還滿漫長的,打到上半季賽程中段,也開始出現疲勞期,「畢竟之前沒有那麼多場比賽的經驗,當時有點疲勞,靠著教練跟防護員給的資訊,度過疲勞期。」

上半季至今,廖健富幾乎都保持4成左右打擊率,僅5月底一度降至3成99,之後又繼續爬升。廖健富說,其實現在球季只過一半,談成績尚早。

廖健富談到,面對聯盟裡不少外籍左投,他自認還有進步空間,「現在就慢慢照著節奏走。其實聯盟裡左投的洋投還是很難應付,像兄弟的艾迪頓、獅隊瑞安,我對他們掌握比較不好,本土左投倪福德和王玉譜,出手點也都很『噁心』,面對他們只能催眠自己說『我可以的』。」

比起自己的高打擊率,廖健富認為,球隊的戰績對他來說比較重要,「上半季中途有一陣子連敗,那時候感覺壓力就很大。比起個人成績,還是以球隊為主,個人成績再好,也要球隊贏球才有意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