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媒3大理由 看好巴西奪冠

2018/06/18 06:00

隊中有靈魂人物內馬爾,是外界看好巴西奪冠的主要依據之一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傳統勁旅巴西被視為冠軍大熱門,賽前奪冠賠率居32支球隊最低,看好他們能奪下隊史第6座世界冠軍,外媒《THE RINGER》也整理出巴西3大奪冠理由。(記者廖聿偉)

1. 上屆4強遭德國慘電

巴西上屆身為地主國,政府傾全力支援,組成豪華陣容誓言奪冠,未料4強戰1:7被德國坦克輾平,賽後該國媒體哀鴻遍野,並以「國辱」來形容這場戰役。相隔4年,巴西捲土重來,本屆陣容年輕化,各位置也都是一時之選,「雪恥」的情緒高漲,將戰戰兢兢地踢每場比賽。

2. 防守:不再重攻輕守

巴西球風一向狂野,球員的個人技巧、突破能力均數一數二,但防守體系卻不如歐洲球隊扎實,短期賽事很容易被翻盤;經歷16年的世足冠軍荒後,本屆巴西改頭換面,不再重攻輕守,選才也加入中後衛的防守球員,2018年至今4場比賽1球未失,世足賽將是最佳驗收的戰場。

3. 超級球星內馬爾

內馬爾是巴西的靈魂人物,6月初傷癒復出後2戰都進球,率隊2連勝,也證明傷勢無礙。根據統計,內馬爾生涯在每場90分鐘的比賽中,場均進球和助攻能替球隊貢獻1.29球,高居所有球員之冠,優於阿根廷梅西的1.23和葡萄牙C.羅納度的1.15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