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健富關鍵三壘打 桃猿上半季封王

2018/06/18 06:00

克恩三世先發8局只失1分,獲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克恩三世 8局只失1分

廖健富敲出致勝三壘打,幫助球隊封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桃園報導〕Lamigo桃猿廖健富第8局擊出2分打點三壘打,打破平手僵局,克恩三世先發8局只失1分,以3:1擊敗中信兄弟,將魔術數字歸零,以37勝21敗,勝率0.638,提前贏得上半季冠軍。

Lamigo拿下上半季冠軍,球迷撒下彩帶慶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去年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連續3個半季奪冠追平兄弟象和統一獅共同保持的紀錄,桃猿隊史第11次季冠軍,僅次於中信兄弟(含前身兄弟象)的14次和統一獅的13次。

隊史第11次季冠
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今年開季打得滿順的,但是5月初遭遇一波連敗,戰績被獅隊逼近,心情有些忐忑,甚至有了鴕鳥心態,想說去年拿了上、下半季冠軍和總冠軍,今年上半季讓別人拿也沒關係,但其實還是想贏,很開心全隊有堅持到最後。

洪一中表示,英雄出少年的廖健富是關鍵,他在幾位老大哥有狀況的時候適時挺身而出,包括封王戰,都打出關鍵一擊。

桃猿前7局攻勢遭到兄弟先發投手艾迪頓壓制,艾迪頓上一場投出無安打比賽,昨天也只被擊出3支安打,第8局兄弟換上江忠城,2出局後桃猿王柏融擊出一壘打,終止連9打數無安打,帶動桃猿攻勢,林立也安打上壘,廖健富打出直擊中外野全壘打牆的三壘打連得2分,陳俊秀安打再追加1分。

洪總︰廖「英雄出少年」

廖健富前兩次打擊都被三振,他表示,一開始打得比較急,後來他告訴自己要保持自己的節奏,一定可以的,新人球季就贏得冠軍非常開心,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,能夠和隊友們一起達成意義重大。

克恩三世一上場投出四壞球後,連續解決16名打者,第6局1出局後才被潘志芳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,之後又連續解決7名打者,9局上被率先上場的林書逸擊出三壘打,桃猿起用陳禹勳救援,只被陳子豪安打攻下1分。

洪一中表示,克恩三世表現沒話說,投完8局只用70幾球,本來可以挑戰完封,但第9局手指破皮才決定換投。此戰賽前因下雨和整理場地,晚了3小時才開打,不過並未澆熄球迷熱情,此戰共有1萬4889名進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