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小將補上缺口 封王「猿」動力

2018/06/18 06:00
吳丞哲(資料照)吳丞哲(資料照)

前言:

廖健富(記者林正堃攝)廖健富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立(記者林正堃攝)林立(記者林正堃攝)

Lamigo桃猿上半季戰績一路領先,但是打線、守備和牛棚都曾經發生一些狀況,新人廖健富、林立和吳丞哲適時補強了戰力缺口,成為封王的重要力量。(記者吳清正)

廖建富 超猛4割男

猿隊當家第4棒林泓育季初陷入低潮,之後又受傷缺席,王柏融表現也和前兩年有一些落差,廖健富適時崛起,使得暴力猿打線依然可怕。

19歲的廖健富目前以打擊率0.421、安打88支和打點56分高居聯盟第1,並擊出8支全壘打,在爭冠的關鍵時期更扛起第3棒中心打者的工作,不像新人的穩健表現被隊友戲稱為「老將」。

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指出,教練團季前就認為廖健富的打擊沒有問題,但是沒想到會打得這麼好,現在的廖健富就像前兩年的王柏融,球來就打、打了就安打,心態是重要因素,他每天都準備到最好,上場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,不會想做得太多,像是有全壘打的能力就想硬拚全壘打,所以能有穩定的表現。

林立 打守跑出色

林立不但有打擊率0.335的高水準,擊出6支全壘打,更重要的是全能的內野守備能力,使得猿隊內野防線能夠保持完整。

猿隊主力二壘手郭嚴文開打只打了7場就受傷,缺席1個多月期間,林立扛起先發二壘手工作,守備表現出色,也讓少了郭嚴文的打線沒有出現落差,而在郭嚴文歸隊後,林立把守今年最沒有固定先發的三壘,有時還支援游擊防區,哪一個位置缺人,林立都能補得上,而且速度飛快,不但守備範圍大,跑壘也非常有破壞力。

吳丞哲 牛棚出賽王

猿隊牛棚主力王躍霖和林柏佑今年因為受傷等因素影響,出賽數減少而且防禦率偏高,吳丞哲挺身而出承擔了最多的工作,出賽33場高居聯盟最多。

吳丞哲就讀輔大期間就先發、後援兩頭跑,前年底代表台灣培訓隊參加冬季聯盟也有過連續出賽的經驗,是很耐投的選手,但是不曾像今年長期出賽,還有連續3天、4天出賽,吳丞哲表示,的確會感到疲勞,不止是手臂,而是全身都覺得無力,因此經常向林柏佑請教如何在牛棚調整,前輩的經驗給他很多幫助,此外,最重要的是要睡飽,所以進入職棒之後生活非常規律,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最佳狀態,只要球隊有需要,即時可以上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