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稀貨蔡易廷 催蝴蝶球送4K

2018/06/19 06:00

蔡易廷蝴蝶球握法參考魏克菲爾德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最快球速109公里 直球138公里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中職賽場上,蝴蝶球屬罕見球路,過往前獅隊洋投米奇、前興農牛洋投克提茲都曾以蝴蝶球當武器。昨中職新人測試會,嘉義大學畢業生蔡易廷以變化多端的蝴蝶球路吸引教練目光,若受職棒教練推薦,或許能成為中職近年來罕見的蝴蝶球投手。

昨測試會,每位投手要面對7位前來測試或新北市支援打者,皆從1好1壞開始,蔡易廷一上場蝴蝶球連發,最快球速僅109公里,但投出4次三振,其中1K送給前職棒好手陳冠任。

蔡易廷自認狀況比平常差一些,他說:「控球其實還有待加強,不過打者捧場,都打到壞球。」蝴蝶球對捕手來說不好接,美職幾位著名蝴蝶球投手都有專任捕手,他笑說:「賽前練投時,幫我接球的捕手也有點慌張,還好我的球不像大聯盟球員那麼難接。」

蔡易廷投蝴蝶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教練剛好和米奇同隊過

蔡易廷自知身體素質不如人,國中時擔任教練的父親就教他蝴蝶球,「一開始常暴投、指甲也常裂,一度想放棄,但大學時還是想一拚,大四時李瑋華教練剛好和米奇同隊過,經過他指導才慢慢練成。」

練成蝴蝶球後,蔡易廷將它作為主要武器,最快僅138公里的直球反而成為搭配用。他的蝴蝶球參考美職幾位大聯盟蝴蝶球投手,「我的擺臂比較接近紅襪的萊特,但握法是參考魏克菲爾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