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季10勝、蔡仲南障礙 施子謙拚雙關

2018/06/22 06:00

施子謙本季出賽8場已拿7勝1敗,週日將先發對上悍將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高雄報導〕中職前次有單季10勝土投,已是2015年猿隊王溢正(11勝6敗)、兄弟鄭凱文(10勝4敗),史上新人最多勝則是2002年興農蔡仲南(14勝9敗)。這兩項里程碑,獅隊本土勝投王施子謙有望雙雙叩關。

阿甘新人年14勝

去年季中加盟獅隊後,今年僅是施子謙首個完整球季,出賽8場已拿7勝1敗、防禦率3.23,繳出先發土投最亮眼表現;週日上半季最終戰再對富邦,可望以半季8勝作收,離10勝已不遠。

前興農牛投手蔡仲南16年前曾締造新人14勝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猿隊投手王溢正2015年戰績11勝6敗,是最近一個單季拿10勝以上的本土投手。圖為王溢正昨日先發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「沒想到可以有那麼好的成績。」施子謙說,畢竟第一年還不太了解自己身體,各種狀況出現後,或在場上遇到危機,多虧教練和學長適時提醒,讓他保持冷靜應戰。

對於「阿甘」蔡仲南16年前締造的新人14勝紀錄,施子謙坦言想挑戰,又怕欲望太強容易迷失,「其實家人朋友都講過(阿甘障礙),但當你越想做會越達不到目標,所以順其自然就好,有好表現自然會有好成績。」

施子謙本季出賽8場已拿7勝1敗,週日將先發對上悍將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週日先發對悍將

施子謙說,每場比賽一樣做好本分,贏球也是團隊配合,並非自己能控制,就好好享受在場上的感覺,「個人成績固然重要,球隊成績好更重要。」

獅隊週末還有2戰,由瑞安、施子謙先發,之前延賽正好也讓有點累的施子謙喘息,他說:「剛好有些休息時間,能好好調整一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