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的足球緣》黃士峰熱愛足球 期盼巴西重返榮耀

2018/06/22 06:00
台北世大運標槍銅牌黃士峰,當年曾是高雄岡山前峰國中足球隊好手,對足球的熱愛始終沒有變過。( 資料照)台北世大運標槍銅牌黃士峰,當年曾是高雄岡山前峰國中足球隊好手,對足球的熱愛始終沒有變過。( 資料照)

台北世大運標槍銅牌黃士峰,當年曾是高雄岡山前峰國中足球隊好手,對足球的熱愛始終沒有變過,當然不會錯過今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,也期盼他最愛的巴西能奪下隊史第6冠。

標槍名將

國中時期踢過校隊

26歲的黃士峰是天生的運動好手,國小打棒球,國中也參加多種運動,最後情定足球。

黃士峰與一般國中生一樣,都歷經青春期的叛逆,還好能在足球場上發洩精力、揮灑汗水,但國二升國三時,因教練離開、球隊也跟著解散。

當生活失去重心後,黃士峰人生一度陷入迷茫,直到偶然參與田徑隊訓練並嶄露天分,才在仁武高中開啟標槍人生,如今更成為家喻戶曉的田徑名將。

黃士峰笑說,踢足球原本是抱著玩玩的態度,但球隊很認真進行訓練,又有教練願意指導,讓他越來越喜歡踢球。

回憶當年踢球

抒發訓練壓力

即使現在轉換跑道,黃士峰三不五時仍會在網路上尋找足球賽相關影片,回味當年踢球的美好時光,也是抒發訓練及比賽壓力的另一管道。

本屆世界盃期間,黃士峰必須在日本、瑞典移地訓練,備戰8月雅加達亞運。不過,他對4年一度足壇盛事仍有所期待,尤其巴西在上屆4強被德國痛宰,希望森巴軍團此次能一雪前恥並重返榮耀,他也透露最欣賞球星是年紀相同的內馬爾。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