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充電站》同組同時開打 來自「希洪之恥」

2018/06/25 06:00

上屆世界盃,德國曾對戰「希洪之恥」事件犧牲者阿爾及利亞,再度引發話題。中為在該場比賽踢進致勝球的厄齊爾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世界盃小組賽階段各組最終戰都在同一時間舉行,典故來自於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發生嚴重「默契球」事件,從1986年世界盃開始,小組賽賽程改為最後一場同時開戰,也可避免提前確定晉級的球隊,為了挑選晉級16強淘汰賽的對手,刻意在分組賽最後一戰放水。

1982年與西德、奧地利同組的阿爾及利亞,硬生生被做掉,當時小組賽第三戰相隔一天舉行,作為鄰國的西德、奧地利只要踢出1:0比數就能攜手晉級,於是開賽沒多久西德進球後,兩隊「和平」共處結束比賽,攜手擠出阿國,被稱為世界盃最醜陋戰役,甚至以比賽地點為名,留下「希洪之恥(Disgrace of Gijón)」一詞。

儘管外界都看在眼裡,國際足總當下沒有取消兩國資格,而是在下一屆改變賽程安排。(記者卓佳萍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