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爆冷「大亂鬥」 奪冠熱門岌岌可危

2018/06/26 06:00
巴西對塞爾維亞一戰,勝負將決定誰能晉級。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(見圖,資料照)和塞國「黃金左腳」科拉洛夫的表現將成關鍵。
(資料照)巴西對塞爾維亞一戰,勝負將決定誰能晉級。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(見圖,資料照)和塞國「黃金左腳」科拉洛夫的表現將成關鍵。 (資料照)

德、阿想晉級 須自助人助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世界盃大亂鬥,小組賽前2輪結束,有6隊提前晉級、8隊被淘汰,包括巴西、阿根廷與德國衛冕軍等奪冠熱門,都面臨出局危機,得在第3輪重新奮起,才能安抵16強。

目前8組中僅A、G兩組大局底定,俄羅斯對烏拉圭、比利時強碰英格蘭,僅決定分組龍頭,並不影響晉級;此外,C組法國、D組克羅埃西亞同樣2連勝,也都搶搭16強列車。

倒是B組最後2戰就攸關生死。「伊比利半島雙雄」西班牙、葡萄牙都1勝1和各拿4分,勝負各1的伊朗3分緊咬在後,導致「葡伊之爭」依舊緊張,西班牙面對2連敗已出局的摩洛哥,也不能輕敵,否則仍有變數。

E組巴西1勝1和,和瑞士同樣4分領先,台灣時間28日凌晨巴西與1勝1敗的塞爾維亞狹路相逢,壓力還是沉重。但比起上屆決賽相逢的德國、阿根廷,情勢仍樂觀許多,因為德國和阿根廷27日都非贏不可,還必須靠先前對手幫忙才能出線。

相較F組德軍對上2連敗奄奄一息的南韓,D組梅西領軍的阿根廷狀況更慘,由於已失4球只進1球,屆時不但要力退1勝1敗的奈及利亞,更得想辦法多進球,以免冰島又爆冷扳倒克羅埃西亞,屆時相較淨勝球,恐怕又得害阿根廷哭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