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的足球緣》大餅老婆陳惠珊 退役再續「守門」緣

2018/06/26 06:00
陳惠珊是前女足國腳,過去隨國家隊到日本移訓時,留下和雷米金盃合影的照片。(陳惠珊提供)陳惠珊是前女足國腳,過去隨國家隊到日本移訓時,留下和雷米金盃合影的照片。(陳惠珊提供)

「踢足球,不是就要快樂嗎?」講這句話的人,就是統一獅二軍投手教練林岳平的前足球國手妻子陳惠珊(見圖,陳惠珊提供),去年8月她重新穿上球鞋,協助台南後甲國中足球隊訓練,也讓她能在照顧小孩之餘找回屬於自己的小美好。

2009年4月,陳惠珊和林岳平登記結婚,踢完同年8月的東亞盃資格賽後,她決定高掛球鞋。在世界盃開踢之際,她也憶起自己的足球緣。

小學是躲避球隊的陳惠珊,就讀土城清水國中一年級下學期時,被校內足球隊的招生傳單吸引,「當時我就覺得好想參加,帶著單子回家找爸爸,可是他不准我加入,我就哭了,沒多久我爸就同意了。」

陳惠珊入隊時被教練安排練守門員,也成為後來她在國家隊的定位,她卻說,「其實我不喜歡守門,在場上踢球比較有趣。」只是國中尚未固定位置,仍可在場上馳騁,等到她考上醒吾技術學院後,就確定擔任門將,但她至今仍樂天地認為,守門員的機會相對較多,如果不當守門員,說不定她就沒機會入選國家隊了。

儘管已退役多年,陳惠珊去年透過在後甲國中任教的學姊介紹,協助男足隊訓練守門員,讓她重拾踢球的快樂,「大餅也鼓勵我去嘗試,可能是之前一直聽我唸,很想和小朋友一起踢球吧。」

後甲去年在全國青少年盃拿到史上最佳的第2名,陳惠珊說,「當我聽到家長說守門員有進步,雖然覺得自己沒幫上什麼忙,但多少還是有點成就感。」

陳惠珊和林岳平育有一女一子,或許是遺傳,7歲多的大女兒林品妍有天跟她說:「媽媽,我也想踢足球!」她坦言嚇了一跳,「以台灣的足球環境,踢球並不能當飯吃,還是要自己找出路。」希望女兒把踢球當做興趣就好,「不要像我一樣,踢到認真了!」(記者倪婉君)

陳惠珊(前女足國腳)個人檔案

年紀:33歲(1985.03.18)

出生地:新北市

國家隊守位:守門員

國家隊經歷:2002加拿大U19世界盃

2003曼谷亞洲盃

2004雅典奧運資格賽

2005土耳其世界大學運動會

2006亞洲盃女足

2009東亞盃資格賽

現職:台南後甲國中協助守門員訓練

學歷:醒吾技術學院

接觸足球:國中

世界盃最喜歡球隊與球星:巴西、內馬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