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葛里茲曼黑歷史 因矮瘦吃閉門羹

2018/06/27 06:00

葛里茲曼(法新社)

葛里茲曼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7歲的葛里茲曼,父親是法國市議員,母親則是葡萄牙人,外公也曾是葡萄牙職業球員,「葡法混血」的南歐帥哥臉孔,讓他在2014年世界盃初亮相便吸引不少女球迷目光。

法國混血帥哥前鋒葛里茲曼,生涯已替國家隊效力57場比賽、踢進21球,今年也是生涯第二度參與世足賽,昨與丹麥之戰,下半場50分鐘,一記長射,角度刁鑽,可惜最終未能入網,錯過替球隊先馳得點的機會。葛里茲曼也在此戰第68分鐘下場,功成身退。

葛里茲曼自2014年起披上國家隊戰袍,該年巴西世界盃上場時間並不多,直到2016年歐洲國家盃才繳出代表作,共踢進6球,送出2次助攻,奪下金靴獎和最佳球員,幫助法國拿下亞軍。

不過葛里茲曼的職業生涯並非一帆風順,青少年時期一度因身高太矮、體重太輕,被家鄉俱樂部拒絕;直到2005年,葛里茲曼在巴黎青訓營踢出表現,才有不同國家的俱樂部願意給他機會,逐漸在足壇站穩腳步後,2014年加盟西甲馬德里競技。

今年世界盃前兩戰,葛里茲曼僅1顆進球,表現慢熱,他也希望複製當年歐洲盃表現,漸入佳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