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內馬爾頻放槍 森巴軍團有「傷口」

2018/06/29 06:00

庫提尼歐小組賽共進帳2球、1助攻,是巴西晉級頭號功臣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衛冕軍德國遭淘汰,阿根廷被逼到絕境才逢生,巴西則維持一貫穩定的基調,以分組第一晉級,但檢視小組賽三場比賽,森巴軍團兇猛的進攻尚未發揮,外媒分析指出,經過上屆遭德國1:7痛擊的教訓,巴西更著重於防守,轉為攻守均衡的球風;另一個主因則是主將內馬爾的狀況不佳,三場比賽只進一球。

內馬爾昨與塞爾維亞之戰,一人射門7次,比其他隊友加總6次還多,但準星不佳,包括多次在門前「放槍」,總計小組賽三戰內馬爾射門多達17次,只踢進1球,表現不如預期。

一哥內馬爾陷低潮,明星中場庫提尼歐表現則令人驚豔,外媒更封他為「中場魔術師」,盛讚他在場上的創造力,是球隊的指揮官,總計小組賽三戰,他貢獻2球、1助攻,多次精準長傳,一次到位,是巴西能晉級的頭號功臣。

巴西將於16強戰對決墨西哥,隊史在世足賽場上從未敗給墨國,但傷兵問題,成為森巴軍團重返榮耀的隱憂。前鋒科斯塔與後衛達尼洛、馬塞洛相繼進入傷兵名單,重挫巴西戰力,其中後場大將馬塞洛前役出戰塞爾維亞,僅上場10分鐘,就因身體不適退場。

賽後巴西隊醫拉薩馬爾表示,「馬塞洛肌肉緊繃,可能跟飯店床太軟有關,目前還無法判定馬塞洛下一戰能不能出賽,但相較於科斯塔與達尼洛的傷勢,馬塞洛的復出樂觀許多。」

內馬爾在小組賽昨射門7次全落空。(路透)

內馬爾在小組賽射門17次只進1球,表現不如預期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