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柔教頭西野朗 順著老將毛摸

2018/06/29 06:00

西野朗(美聯社)

西野朗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63歲的西野朗今年4月櫻花季臨危授命,接下日本男足總教練一職,日本人原本以為這場「櫻花換帥」只是剎那希望,沒想到卻是美麗的開端。

櫻花象徵開學與全新的開始,日本足協4月初開除波士尼亞裔外籍教頭哈利霍季奇,結束3年多的合作關係,改由西野朗掌兵符。儘管他沒有國外執教經驗,但在日本J聯盟大阪飛腳隊任教10年,助隊奪下四大賽冠軍,生涯兩度獲得J聯盟最佳教練。

西野朗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,率領U23國家隊,以1:0爆冷擊退羅納度帶領的巴西,留下「邁阿密奇蹟」傳奇稱號。

西野朗深知自己是國家隊新手,把溝通擺第一位,世界盃前夕飛到歐洲觀察旅外國腳狀態,並和他們深談,最後一刻才選出23人名單。資深球員本田圭佑曾說,不少老將提出心中想法,教練都聽進去了。

以白襯衫為戰袍的西野朗在日本媒體界有著溫柔教頭形象,這次小組賽最終戰大膽變陣,換下6名先發,細膩又大膽的風格,也是本屆日本奇蹟推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