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》「全藍」主場助威 台灣男籃今抗菲

2018/06/29 06:00

劉錚(左)前一階段因傷無緣出征,此次傷癒歸隊續當台灣隊攻擊箭頭。(籃協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籃今日晚間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菲律賓(ELEVEN SPORTS1直播),將挾著滿場球迷的加油助威聲力拚勝利,挑戰晉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12強。

下週抗日 晉級須贏1場

台灣隊前2階段4戰共取1勝3敗,今先對菲律賓,下週一還要再碰日本,想晉級至少得贏下其中1場。總教練周俊三認為,菲律賓是支很有才華的球隊,只靠個人進攻、防守行不通,需以團隊合作搶下勝利。

台灣隊此次18人培訓名單的完整度勝過前2輪,昨揭曉的12位抗菲英雄,有CBA球星曾文鼎、楊敬敏、劉錚、周儀翔、陳盈駿及SBL射手呂政儒、簡浩及後衛蔣淯安等。周俊三強調,18位球員都是可用之兵,教練團精挑細選才找出最適合力抗菲國的陣容。

菲律賓戰績3勝1敗,已篤定晉級12強,此次作客仍精銳盡出,由前NBA球員、歸化洋將布拉契坐鎮禁區,搭配羅密歐、威廉等球風刁鑽後衛,台灣如何防堵對方的裡應外合攻擊,成為首要課題。

負責把關禁區的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,在11月的菲律賓客場,繳出20分、9籃板亮眼數據,但末節剩2分鐘卻犯滿,只能在板凳上看球隊遭逆轉。此次再遇強敵,有經驗豐富的曾文鼎幫忙,戴維斯表示:「我能跟曾文鼎互相扶持,自己身體狀況也不錯,會替台灣贏得勝利。」

擁地主優勢 門票已售罄

台、菲之戰門票早已售罄,陳盈駿希望球迷能共同營造「全藍主場」,展現地主優勢,他說:「希望大家能讓我重溫去年台北世大運的滿場感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