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超內戰 英格蘭「如願」輸比利時

2018/06/30 06:00
比利時亞努札伊第51分鐘在禁區起左腳遠射破網。(歐新社)比利時亞努札伊第51分鐘在禁區起左腳遠射破網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隨著比利時1:0小勝英格蘭、突尼西亞2:1逆轉巴拿馬,本屆世界盃小組戰全部落幕,G組龍頭比利時將在16強遭遇亞洲最後希望日本;英格蘭則對上哥倫比亞。

由於前兩輪大勢底定,篤定晉級的比、英,昨都保留主力輕鬆練兵,比利時靠著前鋒亞努札伊第51分鐘遠射破門,最終3連勝躍居分組第1,台灣時間7月3日凌晨2時對上日本。

實力堅強的比利時被看好射日,只不過8強可能強碰5度奪冠的勁敵巴西。有趣的是,比利時進球全隊慶祝時,黑人前鋒巴舒亞伊想重演隊友破網精采時刻,卻意外踢中球門邊框反彈打臉,滑稽動作逗得現場球迷笑翻天。

這場弔詭的「英超內戰」,雙方企圖心都不高,英軍沒讓已進5球的前鋒隊長凱恩上陣,也「如願」落居分組第2。教頭索斯蓋特坦承,更換8名先發是為往後考量,「淘汰賽前調整陣容絕對有其必要,我不能讓主力冒著受傷風險。」 16強只要贏哥國,英格蘭8強面對瑞典與瑞士之戰的勝方,前進之路相對順暢。

此外,提前出局的突尼西亞和巴拿馬進行面子之爭,儘管先失1球,突尼西亞下半場連趕2球,相隔40年再嘗勝利滋味;首度闖進世界盃的巴拿馬則以3連敗收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