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消極VS.積極 日韓都為求晉級

2018/06/30 06:00

南韓門將趙賢祐在對德國賽後,才知道瑞典擊敗墨西哥,也才曉得南韓遭淘汰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亞洲足球強權日本和南韓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戰,採取截然不同的進攻策略,一方是消極戰術,另一則積極強攻;儘管消極招來噓聲,強攻換得掌聲,但策略其實無關對錯,一切只為求晉級而已。

日本隊隊長長谷部誠替補上場,就是要轉告隊友採取防守陣式,不要再拿黃牌。(美聯社)

日挺進16強 被喝倒采

日本前天對波蘭在吹哨前「空白10分鐘」的消極戰術引發批判,看台頭戴「必勝」布條的藍武士球迷也將雙手拇指向下喝倒采。但對於場邊下戰術的日本教頭西野朗來說,他不但時刻觀察場上動態,也隨時注意另一場戰況,在得知哥倫比亞在第74分鐘對塞內加爾進球時,他已準備使出消極戰術。

因當天攝氏35度高溫,西野朗評估場上球員進球機率不高,因此在第82分鐘換上隊長長谷部誠,讓他傳達指令。就像中場柴崎岳賽後所說,當下聽到隊長說只要別再失分就好,雖覺得少見,但立刻想到可能另一場比賽有了什麼結果。

反觀南韓在27日2:0爆冷贏球、成為首支擊敗德國的亞洲球隊,全隊從頭到尾只有強攻。南韓總教練申台龍雖也關心另一地瑞典和墨西哥的賽況,卻對全隊隻字不提,就是不想影響球員的心情。

韓贏得尊重 卻遭淘汰

南韓門將趙賢祐就在賽後飆淚,他說直到比賽結束後,才知道瑞典贏球,也才曉得南韓遭淘汰。南韓在最後一戰的奮戰贏得尊重,3場累計63犯居小組賽之冠也惹爭議,但說穿了,只是全力搶勝的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