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無敵艦隊鬥地主 防守有罩門

2018/07/01 06:00

西班牙前鋒科斯塔(右1)已進3球,可能有機會角逐金靴獎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,挾著國際賽連續23戰不敗的「無敵艦隊」西班牙今晚10點在16強碰上地主俄羅斯,被看好能奪下隊史第6張8強門票。

對戰紀錄 西沒輸過

西班牙、俄羅斯未曾在世界盃交鋒,過去6次交手西國寫下4勝2和,最近一次是去年11月國際友誼賽戰成3:3。

西班牙2010年贏得隊史首冠,上屆卻難逃「衛冕魔咒」在小組賽出局,2年前歐洲國家盃16強又不敵義大利。連兩大賽挫敗,使他們痛定思痛展開換血,如今快2年未嚐輸球滋味。

小組賽 西已被進5球

西班牙開打前不顧兵家大忌,開除洛佩特吉改由耶羅執掌兵符,所幸眾將未受影響,持續透過高控球率特色,利用快速小組短傳,尋找最佳破門時機,目前3戰共進6球,進攻問題不大。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西國在2010年整屆僅丟2球,自16強起更連4戰完封對手,防守是稱王關鍵。他們本屆防守並不穩,至今已丟5球,只能盼兩位明星後衛皮克、拉莫斯及門將德赫亞能及時回神。

俄羅斯1994年、2002、14年都在小組賽止步,此次靠地主優勢加持,首次叩關16強,卻要碰上奪冠熱門西班牙。地主球迷、媒體都不看好自家球隊勝出,只希望國腳能展現運動家精神,拚至最後一刻。

西國科斯塔及俄國切里謝夫目前都進3球,有機會角逐本屆金靴獎,是此仗另一焦點。切里謝夫的爸爸對兒子很有信心,他說:「西班牙換總教練後,球隊深陷危機,我們在主場有機會贏球,兒子狀況很好,一定能再次進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