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為國踢球不該拿錢」 19歲國腳捐出場費

2018/07/01 06:00
法國隊身價最高的前鋒姆巴佩(中)決定捐出世界盃出場費,左為中場波格巴,右為前鋒葛里茲曼。(取自葛里茲曼IG)法國隊身價最高的前鋒姆巴佩(中)決定捐出世界盃出場費,左為中場波格巴,右為前鋒葛里茲曼。(取自葛里茲曼IG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19歲前鋒姆巴佩是法國隊身價最高的球星,做公益也不落人後,他將捐出每場1.7萬英鎊(約68萬台幣)的出場費給慈善團體,因為他認為,為國家踢球不應該拿錢。

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姆巴佩,今年首度為法國出征世界盃,在對秘魯一戰,不負眾望踢進致勝球,成為隊史最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的球員,有著不凡天分的他,未來備受看好,且目前身價高達1億560萬英鎊(約42.2億台幣)。

太陽報指出,姆巴佩認為替國家踢球是種責任,獎金不是主要目的,他將捐出世界盃的出場費和分紅。事實上,熱心公益的姆巴佩,過去固定會捐錢給兒童殘疾基金會,成熟表現令外界激賞。

姆巴佩的想法也影響隊友,後衛烏迪迪說:「踢世界盃是種榮譽,是美夢成真的感覺,雖然獎金真的很豐富,但我並不在意這些。」

大戰前,法國球員也有不同的紓壓方式,「小王子」葛里茲曼和姆巴佩把PS4帶到俄羅斯飯店,隊長尤里斯和吉魯則愛玩手機裡的拼字遊戲,主帥德尚靠閱讀打發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