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卡瓦尼梅開二度 送C羅回家

2018/07/02 06:00

烏拉圭前鋒卡瓦尼昨晨包辦兩球,率隊挺進8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16強戰首日讓不少球迷心碎!繼梅西先被淘汰後,C.羅納度領軍的葡萄牙,碰上南美強權烏拉圭陷入苦戰,烏拉圭前鋒卡瓦尼包辦兩球,率隊以2:1獲勝,挺進8強,也讓C羅提前告別世界盃舞台。

C羅讚隊友 自認發揮不佳

烏拉圭在小組賽取得3連勝晉級,進球數雖不多,但堅強的防守仍讓對手頭疼,尤其高汀、希曼涅茲這組西甲馬德里競技後防搭檔,默契和實力都不在話下,助隊寫下小組賽零失球紀錄。

卡瓦尼用胸口把球給頂進球門,率隊取得領先。(歐新社)

烏拉圭昨擺出4-4-2陣型,由蘇阿雷茲、卡瓦尼擔任雙箭頭,開賽僅7分鐘兩人連線隨即發威,蘇阿雷斯從左翼長傳,在禁區的卡瓦尼用胸口把球給頂進球門,率隊取得領先。

兩隊以1球之差僵持到下半場,第55分鐘,葡萄牙佩佩頭錘破網扳平比數,他以35歲又124天的年紀,成為葡萄牙隊史最年長在國際賽進球的球員,也終結烏拉圭連續597分鐘零失球紀錄。

C羅(左)攙扶受傷的卡瓦尼(右)出場。 (歐新社)

葡萄牙雖將比數扳平,卻沒能擋下烏拉圭攻勢,卡瓦尼在第62分鐘左翼起右腳勁射破門,但74分鐘因腿傷退場,而C羅也在此時主動上前攙扶,充滿風度的舉動,獲得全場觀眾喝采。

卡瓦尼傷退 8強鬥法硬仗

烏拉圭雖搶下8強門票,但折損卡瓦尼後,讓後面賽事充滿變數,尤其下一戰將碰上實力堅強的法國,令烏拉圭主帥塔巴雷茲相當擔憂,「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,目前也不確定卡瓦尼能否趕上下一戰。」

此役葡萄牙控球率高達61%,還有20次的射門機會,卻沒能把握,C羅坦言自己發揮不夠好,但仍肯定隊友及教練團的表現,「我們可以昂首闊步回國,大家的努力有目共睹,必須感到自豪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