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歲未滿 姆巴佩強勢接班

2018/07/02 06:00

法國姆巴佩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下一屆世界盃梅西、C羅是否續戰仍是未知數,長江後浪推前浪,19歲法國超新星姆巴佩領銜新世代,讓人看見新希望。

世界盃十六強賽姆巴佩快速盤帶宛如超跑,下半場5分鐘內連進2球,助法國4:3扳倒阿根廷,姆巴佩橫空出世吸引全球球迷目光,成為自「球王」比利之後,第二位未滿20歲在淘汰賽單場進2球以上的球員;姆巴佩表示,能和比利相提並論讓他受寵若驚,沒有比世界盃更棒的舞台。

阿根廷遭淘汰,賽後梅西眉頭深鎖,對比姆巴佩展笑顏,讓人嗅到世代交替氣息。姆巴佩不到17歲就在法甲踢球,不到19歲在歐冠準決賽進球寫下紀錄新頁,他以1.8億歐元(約64億台幣)轉會費轉投巴黎聖日耳曼,身價史上第二高,前途一片光明。

巴西21歲天才球星、背號9號的赫蘇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巴西赫蘇斯 也備受矚目

除了姆巴佩,巴西21歲天才球星、背號9號的赫蘇斯同樣受矚目,他在貧民窟長大,靠踢球人生逆轉勝,腳法細膩,速度爆發力俱佳,是巴西和英超曼城不可或缺的鋒線利器。這屆世界盃小組賽赫蘇斯表現平平,進入十六強能否像姆巴佩一樣大爆發,備受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