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轉播世界盃結緣 簡懿佳挺國足

2018/07/02 06:00

簡懿佳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系列報導(九)

本報4年前巴西世界盃期間,推出「我的足球夢」專欄,發掘台灣各個角落努力推展足運的企業老闆、民間人士和基層園丁,介紹他們推展足球的故事,獲得廣大回響,台灣不盡然是「足球沙漠」。4年過去了,又逢世足盛事,我們再次開發散居台灣各地的「隱性」球迷,將陸續推出「我的足球緣」專欄,分享他(她)們不為人知的足球情緣。

4年前巴西世界盃,TVBS臨時接下轉播任務,當時在T台當新聞主播的簡懿佳「倉促上陣」,成為國內少數播運動賽事的女主播,她回憶,「很臨時、很緊張,除了播球,還要做賽前分析和整點新聞快報,每天晚上10點上班,隔天早上10點下班,都快沒朋友了。」

播新聞和播足球賽有何不同?簡懿佳解釋,前者是已知接下來要播什麼新聞,後者每分每秒都不一樣,瞬息萬變,事前須做很多功課,且國外球員感覺長得都一樣,只好靠球衣背號認人,「雖然半夜播球,兩個眼圈都變黑輪,不過這是難忘經驗。」

難忘巴西大戰墨西哥

播過印象最深刻的世界盃賽事,簡懿佳把票投給上一屆巴西對墨西哥,她說,那場墨西哥門將歐丘亞撲救6球,儼然是救世主,拯救墨西哥,還記得網友把歐丘亞撲救球的畫面弄成KUSO照片,還用各種P圖,實在太神了。

播過足球賽,簡懿佳去年雙十國慶也進場看台灣對巴林之戰,以實際行動力挺國家隊,原本台灣一路落後,她還心想該怎麼辦才好,終場結束前幾分鐘,台灣連進2球反敗為勝,全場瘋狂,簡懿佳首次進場看足球國際賽就有美好回憶。

過去簡懿佳曾任緯來體育台記者、主播,採訪過小朋友踢足球的新聞,她認為,這幾年世界盃熱潮,加上台灣在國際賽踢出成績,大家開始關注足球,很多父母讓小孩踢球,風氣漸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