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》擊潰何冰嬌 戴資穎4連冠

2018/07/02 06:00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衛冕成功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冠軍戰,面對中國女將何冰嬌,對手前後兩局判若兩人,兩人首局打得膠著,何冰嬌先逼出局末點,但球后技高一籌,連下5分逆轉,隨後對手一瀉千里,小戴終場以22:20、21:11,擊潰何冰嬌,帶著24連勝順利衛冕,今年4連冠到手,今天將轉往印尼,參加超級1000系列賽,挑戰5連冠。

首局逆轉 對手信心決堤

戴資穎面對世界第7的何冰嬌,首局打得糾結,小戴因偶有失誤,難拉開比數,反倒讓對方先出現局點機會,但球后展現超高抗壓性,心態更勝對手,連拿5分,扭轉局勢,搶下首局。

何冰嬌的信心被球后迎面痛擊,戴資穎次局來到12:1超前,網前的對手完全施展不開,何冰嬌原本可能又要以個位數收場,但小戴完全是「佛系」球后,後半段因零星失誤,送給對方分數。戴資穎率先逼出賽末點,終場以一記再見殺球,勇奪金盃。

大馬賽這一冠讓戴資穎進帳11000積分,小戴在此累積3冠、1亞,將坐穩球后,最新世界排名將在本週四公布,小戴可望甩開世界第二山口茜,來到6454分差距。

李宗偉大馬賽第12冠

男單戰況,35歲地主名將李宗偉在決賽面對比自己小一輪的日本好手桃田賢斗,兩人進攻、防守都一流,激戰71分鐘,這位大馬前球王以21:17、23:21,力退桃田,收下個人大馬賽第12冠,賽後他與兩個可愛的兒子上台領獎,氣氛溫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