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》都是背水一戰 台日男籃今拚晉級

2018/07/02 06:00
台灣男籃隊長楊敬敏勉勵全隊,今晚全力抗日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男籃隊長楊敬敏勉勵全隊,今晚全力抗日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今天晚間7點將與日本隊爭奪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次輪資格,兩隊都是背水一戰,台灣隊長楊敬敏昨天以日漫灌籃高手名言「比賽還沒結束,不要放棄」,勉勵全隊,今天目標一致,全力抗日。台日兩隊預賽都只有1勝,今天最終戰誰贏誰晉級次輪。

日本隊黑白雙塔八村壘(後排右)費茲卡斯(後排左)。(記者林正堃攝)日本隊黑白雙塔八村壘(後排右)費茲卡斯(後排左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老大哥帶全隊吃牛排放鬆

台灣隊昨天練球氣氛輕鬆,已走出輸球陰影,楊敬敏透露,他與曾文鼎前天帶大家去吃牛排大餐,放鬆心情,他告訴小老弟不需要想太多,把心思放在下一場比賽,把握老天給大家的機會。球隊靈魂人物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昨在練球時,拿著筆電播放分析影片,到處跟隊友討論。

教練周俊三表示,前一場處理球太急躁,節奏也不理想,要先降低失誤。台灣隊12人名單有小幅變動,周俊三把胡瓏貿、彭俊諺拉進來,換掉蘇翊傑與蔣淯安。

日本隊前役對澳洲創下歷史新頁,1分之差擊敗世界排名第10勁敵,陣中八村壘、費茲卡斯都是國際賽首秀,非裔混血20歲的八村壘處女秀就繳出24分佳績。上次隨隊來台參加瓊斯盃,八村壘才17歲,他表示,這3年來,除了體格更壯,投籃、切入等各方面都有提升。

歸化白人費茲卡斯將對位戴維斯,他表示,之前看過戴維斯的影片,戴維斯打得不錯,擁有外線能力,「我很尊敬他,他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,我會去守住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