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選秀今登場 戴培峰狀元呼聲高

2018/07/02 06:00

悍將握有狀元籤,首輪很可能挑走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中職選秀會今晚6點在台中登場,共88人投入,悍將握有狀元籤,首輪很可能挑走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,有望締造首次連2年由高中捕手榮登狀元的紀錄,去年是猿隊廖健富。

今年選秀順序為悍將、獅隊、中信、桃猿,儘管悍將維持「每個位置都需要」的基調,不多透露,但一般預料狀元將是戴培峰、最大咖的旅外投手李振昌2擇1,且戴培峰機會不小。

有球探形容,18歲又175天的戴培峰是近年最好的純捕手,攻守兼具,可望成為史上最年輕狀元,他和平鎮投手古林睿煬都是首輪搶手貨。據悉,獅隊也想要戴培峰,對古林睿煬興趣更高於李振昌,若悍將讓戴培峰當狀元,古林有機會成為榜眼。

另有球探指出,古林身材好、揮臂快,最快球速147公里,模板是兄弟二軍牛棚教練林恩宇,可養成這類型的先發投手;身高187公分的南華大學投手翁瑋均也是先發潛力股,平均球速140公里、最快146公里,球路多元,被看好可能扮前2輪黑馬。

31歲李振昌若獲首輪第1指名,則將成史上最年長、首位兼具美日職經驗的狀元,且是澎湖出身第1人。不過,今年共23名高中應屆畢業生選秀,有球隊沙盤推演,首輪可能以高中勢力為主,李振昌掉到第2輪的機會不是不存在。

至於只能被動出招的猿隊,教頭洪一中說,從來沒有哪個位置優先,「我只選好手,若球員夠好,就會找位置給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