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狀元戴培峰 兄弟爽選李振昌

2018/07/03 06:00

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(左)、總教練葉君璋(右)迎接任內挑選的第一個狀元戴培峰(中)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戴培峰希望學習廖健富的心態和球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兄弟選進李振昌,月薪保證50萬起跳。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高中生連2屆搶頭香

〔記者徐正揚、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昨天舉行2018年新人選秀會,報名88人有32人獲得指名,擁有第1順位的富邦悍將指名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,使他成為繼去年廖健富後第2位高中應屆畢業的狀元,而悍將共選10人也是本屆各隊最多。

悍將總教練葉君璋指出,第1輪的4名人都是很好的狀元人選,最後以未來性考量選擇戴培峰,因為捕手能力更能幫助球隊。至於去年選7人最少、今年選10人最多,主因是隊上有些投手年紀較大,因此比較著重補強投手,好幾位下半季都有機會上一軍。

中職連續2年都是捕手當狀元,戴培峰很開心也很榮幸,他認為,廖健富今年打擊成績超亮眼,多少讓他有壓力,但兩人優勢不同,他會學習廖健富的心態與球技,希望好好增強實力幫助球隊,「最想加強打擊,因為還不穩定。」

榜眼古林睿煬披獅袍

第2順位的統一獅也著眼未來性,指名戴培峰的投手搭檔古林睿煬為榜眼,選進7人更有4位高中應屆畢業球員。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球隊處於世代交替,希望透過二軍長期養成,讓年輕選手銜接上來,劉軒荅、張偉聖下半季可能是即戰力。

第3順位的中信兄弟對李振昌落到探花很興奮,總教練史耐德認為,李振昌是本屆選秀最好的投手,沒想到兄弟能選到,下半季將擔任終結者;領隊劉志威強調,李振昌今年在3A還有成績,與過去幾位具大聯盟資歷的投手不同,球團會展現最高誠意,月薪一定從50萬元起跳。

第4順位的Lamigo桃猿處於被動,團隊戰力又是各隊最整齊,幾乎都選年輕潛力球員,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球團花很多時間研究名單,大部分想選的都有選到,選入的7人都需要時間磨練,下半季應該不會在一軍看到。

中職選秀會連續2年在台中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行,台中市府強調,正推動「運動廊帶計畫」,在洲際棒球場對面再興建1座棒球場,做為熱身及台中城市棒球隊的練習場地。

戴培峰小檔案

2018中職選秀結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