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對日本輸40分 台灣男籃史上最屈辱

2018/07/03 06:00

總教練周俊三扛下輸球責任,並向球迷道歉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彭俊諺(左)進帳全隊最高19分,台灣男籃仍改寫屈辱紀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界盃資格賽淘汰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昨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,眾將投籃命中率40%不到,日本更「反客為主」投籃命中率達64.6%,新歸化洋將費茲卡斯狂拿32分,最終台灣隊68:108輸得一塌糊塗,不僅結束世界盃資格賽征途,也是隊史對日輸最慘一役。

周俊三道歉扛敗仗

對日本之戰依舊吸引滿場球迷進場支持,不過看到的是台灣隊開局就以4:18被狂電,第4節再被打出一波19:0攻勢,如同前役對菲律賓,攻守失序,打得像一盤散沙,於滿場球迷前,改寫去年8月亞洲盃對日輸38分紀錄。總教練周俊三表示,對喜歡籃球球迷致歉,是教練未能把球員特長發揮出來。

台灣投籃命中率僅36.2%,三分命中率20%,未曾展現團隊球風,全場僅9助攻,失誤連連,與菲律賓、日本完全不是相同等級的水準,現今的台灣男籃毫無競爭力,一再讓熱情的球迷失望。表現最佳為替補上陣彭俊諺的19分進帳,再來是呂政儒12分、Q.戴維斯10分,其餘球員無人得分上雙。

33歲、211公分費茲卡斯繳出32分、11籃板,比江島慎17分、日非混血八村壘13分、馬場雄大13分及主控富樫勇樹12分,團隊送28助攻,用多點開花轟倒地主。

2011年率阿根廷奪美錦賽金牌的日本主帥拉馬斯認為,子弟兵有做足準備,只要上場都能拿出最佳表現,是靠團隊才贏得勝利。

Q.戴維斯攻下10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呂政儒貢獻12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