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菲大亂鬥 比賽被迫提前結束

2018/07/03 06:00

澳洲和菲律賓之戰演出全武行。(歐新社)

澳洲和菲律賓之戰演出全武行。(歐新社)

澳洲和菲律賓之戰演出全武行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澳洲、菲律賓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早已晉級,兩軍昨卻上演「全武行」,嚴重互毆事件,菲國9人、澳洲4人遭驅逐出場,菲律賓剩3人可出賽,其中2人故意犯滿,比賽剩1人被迫在第3節結束,菲53:89落敗。

第3節尾聲澳洲以79:48領先時,菲律賓菲國帕古第3節切入,先肘擊澳洲古丁,再來又直接往對方身上來記霸王肘打倒古丁,澳洲基克特不甘示弱用相同招數招呼帕古,點燃兩方怒火並在場上互毆。

效力NBA公鹿的澳洲隊梅克,也從板凳席衝出來打菲國歸化布拉契,結果沒打到人,又被「鯰魚哥」羅密歐偷襲,轉身飛踢羅密歐卻沒踢中。此外,菲國工作人員也對澳洲球員動粗,還有人拿椅子砸澳洲球員,其中1人被壓在地上圍毆。

衝突使比賽中斷逾30分鐘,菲律賓籃球協會總裁帕里利奧呼籲所有人冷靜,此次辦比賽並不希望鬥毆發生,希望大家能尊重澳洲朋友及裁判的決定。最後裁判將菲律賓9名、澳洲4名球員趕出場,地主剩3人在場,索性下達犯規戰術,在法耶多、諾伍德犯滿後,剩阿邁爾依1人在場上,依規則1隊少於2人時比賽無法進行,於第3節剩1分57秒宣告鬧劇結束。

大會取消賽後記者會,禁止媒體進球員休息室採訪,國際籃球總會(FIBA)裁決將進行懲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