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何苦勝日本? 比利時:因為被看好

2018/07/04 06:00
比賽終了,比利時隊長阿札爾(上)上前安慰沮喪躺在地上的日本隊香川真司。(歐新社)比賽終了,比利時隊長阿札爾(上)上前安慰沮喪躺在地上的日本隊香川真司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賽前是被看好的一方,比利時教頭馬丁尼斯認為這正是昨對日本踢得驚險的原因,8強戰面對巴西則可以毫無壓力,以享受比賽的心情去踢。

在比利時和日本之戰開打前,外界一致看好比利時勝出,這讓馬丁尼斯認為昨役上半場,全隊就是帶著「害怕被看好」的心情去比賽。等到下半場以0:2落後,比利時已沒有退路,馬丁尼斯說:「那時才享受到重回比賽節奏的喜悅。」

0:2沒退路 才找回節奏

至於7日凌晨2點要迎戰5屆冠軍巴西,馬丁尼斯認為壓力就不在比利時身上,「我認為沒有人看好我們能晉4強,對上巴西可從比賽第1分鐘開始享受。」

27歲的比利時隊長阿札爾則稱讚日本的表現真的很好,這場確實不好踢,還認為他們正需要這樣的考驗。阿札爾昨役雖未進球,但在第74分鐘完成本屆第1次助攻,讓費萊尼踢進追平球,也獲選單場最佳球員。

阿札爾對8強戰充滿期待,「能和巴西對決,對於足球員來說是很棒的事,我們目前需要的就是充分休息,然後努力贏得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