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凱恩進帳6球 金靴近在眼前

2018/07/05 06:00

英格蘭隊長凱恩累計進球6顆領先群雄,有望拿下金靴獎。
(取自FIFA官方臉書)

英格蘭打破隊史在世界盃的PK必敗魔咒,拿下MVP的凱恩(前),興奮地與哥哥(右2)及球迷玩自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4歲的英格蘭隊長凱恩,昨於戰況膠著之際,在禁區卡位時,製造哥倫比亞C.桑切斯犯規,並執行12碼罰球破網,踢進本屆第6個進球,目前在金靴榜上獨占鰲頭,拉開與比利時盧卡庫之間的差距,有望成為隊史第二位拿下金靴獎的球員。

4次12碼罰球全中

英格蘭隊史傳奇球星李納克(Gary Lineker),曾於1986年踢進6球,當年也穿上金靴。凱恩本屆僅出賽3場就追平前輩紀錄,可望改寫隊史在世足賽單屆進球紀錄。

初次站上世足賽舞台,凱恩初生之犢不畏虎,本屆4次12碼罰球全都命中,昨包括PK戰在內兩度破網,獲選MVP。凱恩表示,「正規賽最後關頭遭逼平,但我們展現韌性,雖然過去英格蘭在PK大戰表現不佳,但全隊都很有信心,我們並肩突破難關。」

凱恩已成為英格蘭的靈魂人物,過去6場國際賽,只要上陣都有貢獻,總計踢進9球;而連6戰披上國家隊戰袍都進球,成為自1939年勞頓之後,首位達成此成就的球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