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40年 週末熱身賽暖機

2018/07/06 06:00

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邁入40週年,昨舉行賽前記者會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018年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40週年里程碑,昨賽前記者會教練、球員暢談瓊斯盃記憶,台灣男籃藍隊教練周俊三表示,瓊斯盃對每一位台灣球員都有特殊意義。

談到瓊斯盃回憶,女籃白隊教練「錢姊」錢薇娟表示,小時候是聽廣播關心瓊斯盃戰況,也曾到現場看球,見到巴西「女神」豪登西亞,告訴自己未來也要披國家隊戰袍,後來如願在中華體育館燒毀前,站上瓊斯盃舞台。

台日大戰是瓊斯盃經典戲碼之一,多次扮演抗日英雄的胡瓏貿表示,印象最深是2014年與日本爭第五名,雙方鏖戰至延長賽,他拖著疲憊身體拚到最後一刻,也獲得老天爺眷顧,助隊贏球。

男籃賽程14日登場、女籃25日開打,地點都在新莊體育館。外隊部分,男籃預計有日本、南韓、菲律賓、伊朗、立陶宛及加拿大,女籃則有日本、南韓、紐西蘭與印度。

本週六、日台灣男、女藍白隊將先在彰化體育館舉行熱身賽與球迷見面會,開放免費進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