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走透透 這張證必備

2018/07/07 06:00

大批瑞典球迷加油時仍戴著球迷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巴西球迷戴上黃綠假髮及看球必備配件球迷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烏拉圭球迷扮裝時,也沒有卸下球迷證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本屆世界盃必備的配件非「球迷證」(Fan ID)莫屬,主辦國俄羅斯已發出超過160萬張,若球迷在胸前沒有佩戴這張大小如護照的識別證就無法進場,還被不少球迷視為「最佳紀念品」。

「球迷證」是世界盃史上首次採用的創舉,各國球迷在前往俄羅斯觀戰之前都要上網申請,且必須提供姓名、生日、護照號碼、電話號碼、電子郵件及住家地址等個人資訊。為了維護隱私,俄羅斯通訊部也和國際足總達成協議,保證對個資嚴格保密。

交通免費 消費可享折扣

俄羅斯籌委會負責人索羅金表示,球迷證是為了保障球迷在球場的安全及舒適。有了這張證,球迷往來各主辦城市的交通免費,且在商店和餐廳消費也可享折扣。

紐約時報報導,50歲的巴西球迷伊倫就滿意地說:「 我下半輩子都會好好收藏這張證。」上面除了有他的照片,還印有英文和俄文姓名。

申請須個資 助逮搶劫犯

此外,俄羅斯當局也可藉此追蹤每位球迷的進場狀況,還因此協助巴西政府抓到通緝犯維森提尼。這名31歲嫌犯因搶劫郵局在逃,6月22日身穿球衣進場觀看巴西與哥斯大黎加之戰,立刻遭到當局鎖定,離場時就被逮捕。

其實俄羅斯在2014年主辦索契冬奧時,就採用過類似的「球迷護照」,如今又拿來用在世界盃上。包括2022年將主辦世界盃的卡達官員,及2026年由北美3國合辦的籌備單位,都證實已在考慮繼續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